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全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到村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6-05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4日电(通讯员 邹剑)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检察院领导干部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促进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3日,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冬,到陂头中心小学、竹山中心小学,开展“检察长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围绕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段文冬检察长教育学生要尊崇法律、崇尚法治、从“我”做起。他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一定要有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只有遵守规矩,养成良好的规矩意识才不会突破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才能自觉遵纪守法。他希望,青年一代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防范受到不法侵害,防止走错人生路。

  此次检察长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师生对法律有了更深认识,有助于学生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对弘扬校园正能量,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