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民有所呼 检有所应” ——别样的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0-06-05  作者:王娇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5日电(通讯员 王娇娇)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6月4日上午,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应邀走进检察院,直观了解检察职能,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们旁听了一起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接着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业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场所、远程视频接访场所和远程视频提审等智慧检务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仔细倾听,对我院的工作理念、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在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围绕我院各项职能和2019年以来我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整体情况,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我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件件有回复”化解了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司法服务的温度,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和形式均给予一致好评,希望宜秀检察院今后要加强宣传,让更多地人知道检察院的职能;加强检察工作力度,让更多的人看到检察工作成效;加强法治服务,让更多的人增强法律意识。

  最后,程峰检察长表示,宜秀检察院要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新起点,将征求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更好、更高效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