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公开审查听证 提升司法透明
时间:2020-06-05  作者:吴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5日电(通讯员 吴燕)6月4日上午,安庆市宜秀区检察院对一起拟作不起诉决定的危险驾驶案件进行公开审查听证。

  该案犯罪嫌疑人江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安庆市天柱山路口附近路段时被交警查获,经检验血中乙醇含量为97.4mg/100ml,系醉酒驾驶。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江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较低,无前科劣迹和其他从重处罚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符合不起诉的条件。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阐述了该案的事实、证据、适用法律及拟作不起诉处理意见,受邀的公安机关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在认真听取后,均同意检察机关对该案作不起诉处理。江某某对其触犯法律的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其保证今后绝不再犯。会后宜秀区检察院将根据该案的事实和证据,充分考虑听证各方意见作出最终处理。

  人民检察院引入公开审查制度对案件进行公开听证,一方面在有效打击犯罪的同时,体现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另一方面,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极大的提升了司法的透明度。今后,宜秀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刑事案件的公开审查力度,进一步取得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