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未检剪影】未检伴你一路“童”行
时间:2020-06-05  作者:邓海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4日电(通讯员 邓海波)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也给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给予未成年人更多关爱。 

  今年,沙市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一改传统的未检工作模式,主动变换思路,变“危”为“机”,多手段、多方式、多角度做好特殊时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月10日,在沙市区各中小学网络开学典礼上,沙市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李凌玲利用学校互联网教学平台开讲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3月9日,沙市区检察院引导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参与关爱新冠肺炎小患者的陪伴活动。

  3月25日,沙市区检察院与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成功完成荆州首例跨省异地协作,通过互联网视频对未成年人被告人宣告不起诉决定。

  4月17日,沙市区检察院继续推出“沙检君读故事”,以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倡导大家能够善待动物、拒绝野味、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4月30日至5月25日,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山权,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索绪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国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俊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徐兵等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先后前往沙市第一中学、第九中学、第二中学、江华学校、岑河中学协助开展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5月18日,沙市区检察院在作出不起诉决定后,帮助附条件不起诉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罪错未成年人重返社会。

  5月27日,沙市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沙市江华学校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对260余名师生讲授“爱护同学,远离校园暴力”法治课。

  5月29日,沙市区检察院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公众开放日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30日,沙市区检察院联合区党员志愿者协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荆州市服务中心为精准扶贫联系村长湖村的15名中小学生开讲人工智能体验课程,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6月1日,沙市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李凌玲线上参加黄家塘小学庆“六一”之民俗文化节、书香文化节、兰韵文化节开幕式活动。

  下一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立足未检工作实际,积极更新司法理念,与时俱进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工作能力和领域,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推动未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