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积极发挥检察职能 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时间:2020-06-05  作者:刘靖华 黄新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5日电(通讯员刘靖华 黄新云)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矫工作,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对全县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对10个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抽查中,检查组对60名社矫对象进行了现场抽查、点名;认真核对了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检查了各司法所的执行档案、工作档案130份;约谈了15名社区矫正罪犯,了解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同时还对情绪不稳定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教育和疏导,使他们能够以好的心态顺利完成社区矫正,更好地回归社会。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检察监督职能,把监督工作嵌入各司法所日常工作中,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扎实开展,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水平。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