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灵宝:工作途中惊遇山火 检察官化身“救火战士”
时间:2020-06-08  作者:曹晓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6月8日电(通讯员 曹晓静)“幸好你们及时发现,如果没有你们采取措施,后果可能真的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的援手了。”豫灵镇森林公安消防对灵宝市检察院王进等人的救火行为表示感谢。 

  6月4日14时,灵宝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王进去桥上村看望帮扶户的路途中,突遇路边山火,浓烟滚滚,不少落叶杂草已被点燃,火势正在逐步蔓延,如不采取措施,极有可能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 

  王进当即下车查看情况并迅速联系豫灵乡镇森林公安,同时组织周边过路村民进行灭火工作。 

  时值正午,天气炎热,空气干燥,浓烟伴随着热浪一阵一阵的朝人们脸上涌去,呛得人眼泪直流,王进从闻讯赶来的村民手中接过铁锹,一头扎进浓烟之中,一铲子一铲子的将土覆盖到正在燃烧的杂草之中,周围的村民和同事也受到了王进的鼓舞,迅速投入到灭火的行动之中。  

  经过大家不懈努力,火势在蔓延开来之前被成功扑灭,无人员伤亡,群众的财产也得以保全。随后,森林公安人员赶到对山火进行了善后措施。 

  王进说:“不论是谁面对这种情况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救火,更何况还穿着这一身衣服,我们是党员,更加要冲到第一线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