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与德兴司法局联合开展全面监督检察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0-06-08  作者:王凡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8日电(通讯员 王凡) 为做好全市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管控工作,德兴市院联合德兴市司法局近日集中采取联合执法、全面督查的方法,对该市14个乡镇、街道司法所的社区矫正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秩序的有序开展,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宁。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个司法所便第一时间检查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全部到位,有无脱管、漏管现象,详细查看社区矫正工作台账、服刑人员工作档案、学习教育记录和走访记录等材料,认真查看有无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及违反监管规定等情况,并就乡镇司法所在疫情期间日常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成员随机抽取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询问了解司法所日常监管、走访次数、学习教育及公益劳动等各方面情况,并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端正心态,认真接受矫正。 

  活动最后该院与德兴司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司法所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社区矫正工作,为保障社会秩序和谐安定作出最大的努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