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机关着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时间:2020-06-09  作者:刘全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9日电(通讯员 刘全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西信丰县检察院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根本,不断完善应对方案,有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该院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以城市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全院干警深入一线卡口参与防疫执勤,抓好机关楼院防控工作,在网格防控责任区设立围挡10余处,修复受损围挡1处,劝离人员聚集30余件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接受群众捐物援助10余次,曾东同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荣获“信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信丰好人”等荣誉,先进事迹获省、市、县各级媒体报道肯定。

  该院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抓紧抓实机关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从快从严办理了一批涉疫刑事案件,其中批准逮捕2件2人,提起公诉2件2人,尚有1件1人正在审查起诉中,均为口罩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医疗废物处置领域存在的问题,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有卫生监督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集中整治卫生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贮存、转运和处置工作,并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集中检查,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