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检察官对话律师 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时间:2020-06-09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9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拓宽检察官和律师的工作交流渠道,促进检律关系良性互动,近日,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召开“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时俊,区司法局副局长刘多军,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与湖北居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龙时俊副检察长首先对省市院开展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工作的背景、目标、任务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区检察院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第六检察部主任王世龙对区检察院1-5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活动与认罪认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律师代表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案管部门建立微信检律交流群、设立专门接待窗口和律师阅卷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自身在执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交流。

  鲁后新律师表示,建议检察机关促进不捕、不诉案件公开审查制度落实,建立检律协作长效互动机制,定期召开交流座谈会。

  朱为涛律师表示,建议检察机关保障律师知情权,完善12309平台对案件程序性变动等事项推送;保障律师申诉权,畅通律师申诉和信访渠道。

  刘多军副局长对区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支持司法行政业务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探索多层次、经常性联动机制,检察官和律师进一步形成良性互动关系,为法治荆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龙时俊副检察长及与会检察官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予以了认真细致地解答。

  龙时俊副检察长表示,律师与检察官在追求公平正义的价值目标上具有同向性,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加以改进,继续加强与律师的交流配合,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全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