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依法从快批捕上饶市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犯罪案件
时间:2020-06-09  作者:王凡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9日电(通讯员 王凡)近日,德兴市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批捕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妨害民警执法的犯罪嫌疑人程某。经审查查明,2月4日14时许,德兴市黄柏派出所民警着警服与黄柏乡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到辖区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宣传。当宣传至辖区某村时,看到有村民聚集且均未戴口罩,民警便通过警用喇叭喊话要求村民回家,不要聚集。犯罪嫌疑人程某见状,大喊:“吵死了。”随后民警下车欲对程某进行教育,但程某拒不配合,并拿出剪刀威胁民警。民警随即上前控制程某,但遭到程某的激烈反抗和踢踹。之后程某趁乱挣脱民警的控制,逃离现场。当日16时许,程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黄柏派出所投案。

  案发后,德兴市院派出员额检察官多次与侦查人员进行沟通,了解案件办理进展,提出取证意见,为精准打击犯罪、形成打击合力发挥积极作用。11日,德兴市公安局将该案提请批准逮捕,13日该院即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承办检察官一方面积极与侦查人员联系,建议侦查人员继续做好认罪认罚等法律规定的告知,并建议在侦查终结后尽快移送审查起诉;另一方面也积极与当地法院沟通,争取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基础上快速判决,以精准、快速打击此类涉疫案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战“疫”。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需要每一位社会公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无视法令、任意妄为、肆意破坏疫情防控的行为必将被依法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