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新时代检察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0-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满意度,今日,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干警们到唐山镇卧龙社区,采用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结合“双提升”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公益诉讼等相关内容。

   

  “这个活动非常好,我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更多的了解一些法律知识,以后遇到问题也不慌了。”一位社区居民在咨询完相关法律知识后说道,并向我院干警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由我院各部门检察干警组成的宣传队伍,既耐心接受群众来访咨询,又细致的宣讲“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提升居民对检察机关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的认知度。

   

  我院检察官以零距离接触的法律服务方式,既帮助社区居民提高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群众自身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满意度。(蔡艺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