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检察长主动约访2信访人,以“心”换“信”促稳定
时间:2020-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钦州6月9日电(通讯员 覃杰)近日,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检察长谢振文主动约访了两起重大涉检信访风险案件的当事人李某某、黄某某,坦诚沟通交流,真诚听取诉求,耐心释法答疑,赢取了当事人信任,使其主动放弃违法越级上访念头,有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本辖区社会稳定。

 

  李某某信访案

 

 

  李某某系钦南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的杨某某涉嫌合同诈骗案的被害人,因不服该院作出的不批准逮捕杨某某的决定及不服该院的答复,多次信访,还扬言要到北京上访。谢振文检察长高度重视,亲自做该信访案包案领导,并主动约访了李某某。在接访室里,谢振文检察长热情接待李某某,详细听取其诉求,认真审查了其提交的材料,充分表达检察机关解决问题的诚意。谢振文检察长与原案承办部门负责人一起,从案件事实、法律、政策等方面跟李明明进行深入交谈,耐心解答其疑问。谢振文检察长向李某某表示,对其反映的问题、提交的新材料,该院办案部门将依法客观公正进行审查,在法定期限内答复信访人,请他相信检察机关一定会公平公正处理案件。李某某对检察长的接访表示满意,表示相信钦南区检察院能依法公正办理案件,自己不会越级上访。

 

  黄某某信访案

 

 

  黄某某之前曾2次以检察人员涉嫌侵犯其财产构成刑事犯罪为由到钦南区检察院控告,情绪较为激动,也扬言要赴邕进京上访。谢振文检察长了解情况后,主动约访黄某某,并安排政治部门负责人及分管副检察长一同接访,另外还指派办案部门在约访日前到公安机关调查了解信访人所控告的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在该院接访室内,谢振文检察长与信访人进行了坦诚交流,对其境遇表示同情和理解,也对其多年来坚持不懈通过法律维权予以肯定,关切询问其目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谢振文检察长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依据法律法规细致耐心地解释答复,不厌其烦地释法说理。谢振文检察长表示,将安排相关部门认真公正审查核实信访人所反映的涉检问题,也会履行检察职能监督公安机关依法公正办理刑事案件,希望信访人继续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不要采取过激行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黄某某打开了心结,表示不会违法越级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