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社区矫正效果怎么样?检察官与人民监督员共同“把脉”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0日电(通讯员 张相清 赵雨晨 )“人员是否都到齐了?是否均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近日,在松滋市南海镇社区矫正中心,市检察院、当地司法所正对全体社区矫正人员逐一点名中……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效果,该院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一道深入南海镇社区矫正中心,走近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进行监督。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71日正式实施,为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全面领会、准确掌握,增强社区矫正意识,该院联合司法局开展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接受学习教育。 

此次学习,紧紧围绕《社区矫正法》中涉及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和管理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方式方法的变化和规范,让参学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自己应当如何配合监管和矫正改造。同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提高法律意识,矫正不良习性,早日回到正常社会轨道。 

学习教育过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一次突击尿检,全面摸排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存在涉毒情况,经检测,尿检人员中均未发现阳性检测结果。 

“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监督措施硬、力度大,有效推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帮教转化工作,真正为构建和谐法治社会贡献了检察力量。”人民监督员感叹到。 

邀请人民监督员共同“把脉”社区矫正工作,将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的监督活动置于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之下,进一步增强了检察监督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提升了社区矫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