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网恋的“美女”要来看你了?醒醒,这不是真的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6月10日电(通讯员:黄王振、徐熠放)衢州的周某(化名)玩“陌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自称姓方的重庆女孩。方某头像漂亮,声音动听,聊天时温柔体贴。方某告诉周某自己的姐姐也嫁到衢州。周某觉得真是天赐良缘,不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方某不仅每天嘘寒问暖,还寄小礼物给周某,告诉周某这个是自己专门去寺庙里为周某求来的,令周某感动不已。有一天,方某就说要开车到衢州的姐姐家,也想看看周某。周某非常开心,时刻关注着方某的车子开到哪里了,方某也通过微信发了自己开车的照片。不久,方某发给周某一张高速服务区加油站的照片,称自己没有钱加油。周某立马转给方某500元。之后,方某称自己马上要下高速了,但是没有钱交过路费和吃饭,周某又转给方某500元。周某等了很久,还是不见方某前来。方某告诉周某自己到了姐姐家,但是姐姐和姐夫吵架了,暂时不能去看周某了,后来还将周某拉黑。周某被拉黑后,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了,到公安机关报警。 

    公安机关抓获方某后,发现其并不姓方,而是姓邹,其本身家境也不错。邹某交代自己通过“探探”、“陌陌”等软件添加男性用户为好友。后以虚假的身份通过微信与被害人聊天,以送小礼物、亲密聊天等形式与被害人拉近关系,培养感情。邹某再以要去看被害人,路上需要加油、过路费、吃饭或者以需要购买礼物等名义骗取被害人钱财。邹某称因为数额较小,男的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因为这个事情被骗,所以一直也没有人报警。 

   柯城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定邹某采取该种方式骗取周某等六十多名被害人共计56000余元,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遂依法提起公诉。鉴于邹某归案后认罪认罚,且退出全部赃款,真诚悔罪,柯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邹庆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