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举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接待活动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1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6月8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举行了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群众信访接待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率领相关部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

  活动采取发放资料、现场解答、受理群众诉求等多种方式进行。活动中,尚方成检察长与大家将印制的《法律宣传册》、《检民联系卡》、《信访事项范围》、《刑事申诉指南》、《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等宣传手册,向路过和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发送,先后发送180余份。同时,在设立的检察长席、民事行政申诉接待席、举报线索接待席等席位上,分别回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倾听了群众诉求,并现场登记受理群众的信访线索。当天上午,共接待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解答拖欠农民工工资、民事纠纷等方面问题13个,登记受理民事监督案件线索1件,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尚方成检察长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诉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活动中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亮出来,既显示了检察机关对人民群众的庄严、郑重承诺,也表达了检察机关解决群众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今年疫情防控转入常态防控后,该院班子成员分赴相关乡镇深入开展接待群众信访活动,做到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其中尚方成检察长到里潭乡接访了3件群众来访并当场答复处理意见,信访人表示很满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红星在院信访接待室接待并受理了一起群众来访,信访人对其诉求的处理表示满意。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媚在湾潭乡开展群众信访公开听证公开答复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值班律师等参与听证并发表意见,信访人对听证活动的开展和诉求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