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荆州市院第六检察部黄爱兵主任到公安县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6-11  作者:罗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1日电(通讯员 罗曼)2020年6月9日,荆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黄爱兵主任一行到公安县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公安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道山、第四检察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公安县院第四检察部的工作汇报后,市院第六检察部黄爱兵主任对公安县院目前的工作表示肯定,随后就如何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抓重点,多办精品案件。围绕今年保护野生动物、乡村振兴等专项开展工作,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

  二是抓监督,保护社会公益。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检察建议未得到有效落实的情况下,依法运用起诉权,为公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抓练兵,提升干警素能。组织干警深度研读法律条文,完善知识结构,充分借助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办案实训的方式打造一支专业化队伍。

  此外,调研指导组成员分别从文书格式、线索摸排、办案方法等多方面对公安县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公安县院开拓了办案思路。

  公安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道山表示将全力支持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完成市院部署的工作任务。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