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助力防范金融风险
时间:2020-06-11  作者:王庆丽、赵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1日电(通讯员王庆丽  赵剑)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确保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平山县人民检察院采取有力措施,打出一套“组合拳”。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专题进行研究部署。院党组高度重视“三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通过党组会议、业务部门会议认真学习“三号检察建议”精神,确保每一位检察干警认识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重要性。王雷音检察长对该项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结合本地实际,总结案件特点。第一检察部指派专人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涉金融犯罪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发案原因、特点和规律。

  三是走访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走访金融机构并向金融监管部门通报情况,消除认识分歧,积极主动向政府主管金融工作的县领导汇报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内容,争取县政府大力支持。

  四是结合本县实际制定《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加强金融监管、严打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五是在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组织召开本县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工作会议。组织召开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各金融机构等共18个单位参加的“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 ’加强金融监管、严打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三号检察建议”内容,副县长解建军参加会议,并对各金融机构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严厉打击金融犯罪、积极参与金融领域社会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平山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