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别样的形式,同样的守护——“幸福护航”校园行记
时间:2020-06-11  作者:王慰 包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6月11日电(通讯员王慰 包婧)“花季少女们,你们知道如何防范性侵害吗?”

  “男孩子们,今天我们来谈谈性与罪......”

  6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幸福护航”青少年法治讲座在姜堰区克强学校举行,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汤琼、刘德保通过“左右课堂”的方式,为该校男女生同时分别授课,详细解读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害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

  “以爱为名,为幸福护航”,2019年11月,泰州市妇联推出“幸福护航”维权关爱品牌,着力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安全感、幸福感。今年6月,姜堰区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汤琼入选泰州市“幸福护航”巾帼法律专家联盟成员。该联盟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法律人专业优势,结合案件办理、法治宣传、结对关爱等具体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和多样化维权利益诉求。根据联盟活动计划和姜堰区院“三春晖”工作方案,检察官将主动走访相关学校,开展专题法治宣讲。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到青少年男女的生理、心理发展状况差异,检察官首次尝试以“左右课堂”的形式,注意区分宣传对象和特点,同时在不同教室为男、女生集中进行法治讲座,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汤琼讲授的主题为《打响花季保“未”战》,重点解读青少年女性如何远离性侵害;刘德保通过《你不知道的性与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男同学自觉学法守法,积极预防青少年常见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今天的活动既是与区妇联的一次愉快合作,积极履行联盟成员光荣职责,同时也是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实践。通过‘左右课堂’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是我们一项全新的尝试,我们将不断总结完善,努力给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汤琼如是说。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