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迎江检察首例速裁案件宣判
时间:2020-06-11  作者:张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1日电(通讯员 张焕)2020年5月22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张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经初步审查,该案符合适用速裁程序办案条件,承办人根据新刑事诉讼法的规定,用时10天将该案审查完毕并起诉至迎江区人民法院。

  2020年6月10日9:23分,“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敲响,法官依照速裁程序的规定,依法省略原有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环节,在审查认罪认罚的自愿性、真实性、合法性后,仅听取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意见。最后,法院采纳检察院提出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某犯危险驾驶罪,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被告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闭庭”,9:30分,庭审结束,用时7分钟!

  该案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在充分尊重事实和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确保了司法公正,提升了办案效率。今后,该院将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胆大而心细,蹄急而步稳,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推动刑事速裁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