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乡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12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611日上午,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为了全面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68日至12日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东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该县陈城镇全国文明村澳角村开展下乡宣传活动,受到渔村村民高度赞誉。

  据悉,东山县检察院这次下乡宣传周活动,通过检察开放日、检察长接访、案件公开听证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进一步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该院检察长张文锋亲自接待信访群众,解答群众困惑法律问题,回复群众诉求,检察干警向渔村群众发放12309检察、以及检察信访办理程序和7天答复等检察宣传材料2000多份。

  2019年以来,东山县检察院自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活动,采取改革办案组、规范来信办理、制定统一回复模板、运用信息化手段回复等有效措施扎实办好每一件群众信访,确保件件有回复落到实处。该院收到信访25件。应回尽回”“能回尽回,七日内程序回复率和三个月实体答复率均达到100%。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起,已发放救助金18万元。

  当日下午,东山县检察院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30名代表,参观12309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检史馆等,进一步增强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见证检察机关当场向一名司法救助被害人,发放救助金3万元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永远在路上,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持续提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办案当中热情和柔情,人民群众利益能够得到依法维护。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