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省、市院领导到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诉讼档案归档工作
时间:2020-06-12  作者:张佳娣、刘云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2日电(通讯员张佳娣 刘云飞)6月11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卜彦军科长一行三人在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张洋副主任等人员的陪同下,到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喜宗带领档案工作人员就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卜彦军科长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关于诉讼档案清查工作指示精神情况汇报,接着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建设等硬件设备,又仔细检查了诉讼档案归档台账等记录,并随机抽查了部分诉讼案卷。

  最后,卜彦军科长对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档案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诉讼档案归档工作,要切实把张军检察长对诉讼档案归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增强档案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诉讼档案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转变工作思路。全体干警要转变归档思路,完善归档流程,明确档案归档是办案工作的延续,以归档率等量化指标督促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整理各类档案,做到应归尽归。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案件办结、档案交接、档案借阅等制度,做好各项档案管理工作。四是加强部门协作。要与政治部配合起来,加大约束力度,依据相关规定对档案管理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检察机关档案安全。

  赵喜宗副检察长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张军检察长对诉讼档案归档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对照最高检,省、市院提出的诉讼档案管理要求,进一步做到及时、高质量归档,以档案规范化推动办案专业化,持之以恒抓好档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