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荆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彦莅临石首市院指导该市二号黑恶案件庭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2日电(通讯员 杨平)日,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一行到石首调研指导二号黑恶案件庭前准备工作石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及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会上,石首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扫黑办分别汇报了案件办理情况,法院、司法局重点汇报了二号案件庭审准备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二号案件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案庭审准备和预案、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充分,考虑周全。该案案情复杂,工作量大,希望公检法司都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案件办理有效开展。 

  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案件办理跟以往案件办理相比难度更大,更加需要考虑周全。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务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百分百不出问题。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对于庭审的相关事宜,政法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把问题解决在庭前会议之中,确保庭审工作顺利进行,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要树立良好的公诉人形象。公诉人举证、质证要做到有理、有力、有据、有节,不要使用刺激性语言,充分展示公诉人公正的一面,维护法律的尊严、理性、文明、平和。四是要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体现司法温度。 

  石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表示,二号黑恶案件成功侦办后,石首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大幅提高,各部门一定会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庭审预案,落实疫情防控及案件审判工作要求,实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