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做法治声音的传播者 做来访群众的聆听者
时间:2020-06-12  作者:潘修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12日电(通讯员 潘修文)6月10日是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第三天。一大早,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宣传小分队就带着厚厚的宣传读本和满满的服务热情,向各个乡镇出发了。泰宁地处闽西山区,乡镇分布的较为分散,村落更为分散。乡村人口构成主要为老人和孩子,自主学习法治知识的能力相对有限。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多年以来致力于打通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宣传活动覆盖了泰宁的全部乡镇。宣传小分队的干警们收到“地摊经济”理念的启发,纷纷化身“普法摊主”,以高涨的服务热情拉近和群众距离,以朴实温暖的语言讲述检察故事,以简明易懂的方式解析法律术语。“原来觉得法律很难懂,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么难嘛。”“早就觉得这影响到家家户户利益的问题,该有个人牵头去解决。今天学到了一个新词,叫‘公益诉讼’,就是帮忙保护老百姓集体利益的。这个做法太好了。”“今天听这些小年轻们说一说,还真的知道什么动物不能抓、什么树不能砍了,也不敢吃野味了。”“宣传小摊”边的叔叔阿姨们,交换着不同主题的普法手册、图本,交流着今日学法心得,收获满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是本次检察宣传周主题。6月10日下午,泰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建朝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杨某来访。接访期间,叶建朝检察长耐心听取杨某的诉求,承办检察官详细记录。接访后,杨某感谢检察机关对案件的重视。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