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司法为民“八件实事”】问需纳谏,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5日电(通讯员 李雪莲)为贯彻落实司法为民“八件实事”,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近日,石首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实地走访了该市三大律师事务所,倾听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检察工作的建议。

  各律师事务所对石首检察院为律师查询案件信息、查阅案件材料所提供的便捷高效的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并对该院积极沟通、主动探索、优化检律关系的高度责任感表示赞赏。

  湖北子龙律师事务所蔡修民建议,希望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检律沟通协调,建立长效交流互动机制,就个案或类案召开检察官、律师联席会议。

  湖北楚望律师事务所彭属军建议,希望在落实认罪认罚制度方面尽可能保障诉辩平衡,给辩护律师更多的时间、空间表达意见。

  该院表示,通过此次的实地走访,听取律师的意见,对摸清以后工作方向、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该院将针对律师们提出的建议,及时研究、积极探索拿出切实举措,全力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互相支持、互相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