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连江县检察院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20-06-15  作者:陈能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能乐)为全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连江县检察院持续发力,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部署开展的“六清”行动,保持清扫“余毒”的高压态势,推动建立长效常治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连江县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认真贯彻中央“一十百千万”行动部署,持续加大涉黑涉恶犯罪打击力度,领导干部带头办理大案要案,深挖黑恶势力犯罪背后保护伞线索。2019年以来,共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4件37人,移送保护伞线索7条。 

  连江县检察院积极拓展办案触角,在部门协同上持续发力,针对公安机关移送的一起可能涉嫌境外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犯罪实施地在巴西,我院积极提前介入,派员协同公安机关赴巴西侦查取证,调取犯罪团伙案件卷宗材料,推动犯罪嫌疑人引渡、移管等工作,加大中资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保护力度。 

  连江县检察院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针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反映出的社会问题,发出检察建议4份,督促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通过建章立制,补齐管理漏洞和短板,促成对相关行业的清理整顿,严格从业准入,并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