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上饶信州: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不起诉公开宣告活动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15日电(通讯员 杨眉)为积极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科学履行职责,2020年6月12日上午,信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姚某某侵犯著作权案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送达并释法说理。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承办人、被害企业、被不起诉人、辩护律师、检察机关承办人参加了公开宣告。 

  宣告会上,办案检察官杨眉介绍了案件基本案情,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和不起诉理由说明书,并结合案情对被不起诉人姚某某做了警示教育。被不起诉人姚某某做了深刻的思想检讨,并承诺在今后的经济活动中遵纪守法、为党和国家奉献更多社会价值。侦查机关及被害企业对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均无异议。办案检察官积极征询并听取了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并就规范办案程序和提升法律文书质量方面进行了沟通。 

  对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宣告和送达,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办案过程,有利于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感,规范了公正司法,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