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乌审旗:党组会专题研究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6月15日电(通讯员 王君)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基层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部署活动,近日,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围绕2020年全市行政检察工作要点专题研究行政检察工作。 

    会议中,第二检察部主任李金梅就1-5月份行政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具体汇报。呼格吉勒图副检察长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体会与意见。院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左晨光检察长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行政检察工作,要把加强行政检察工作提到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以“基层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法院、行政机关的联系协调,深入到村委会、司法所等基层部门调查、了解情况;其次要认真研究推进年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明确目标责任,按照自治区、市院关于行政检察工作目标的任务,要有所作为。最后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挖线索、拓展案源。进一步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效率,防止正义“迟到”导致公平打折、正义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