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乌审旗:嘎鲁图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到生态检察教育展厅参观
时间:2020-06-15  作者:王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6月15日电 (通讯员 王君)近日,乌审旗嘎鲁图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在党委派驻纪检书记巴格那的带领下,来到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参观生态检察教育展厅。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呼格吉勒图陪同参观。

  该生态检察教育展厅通过综合使用声光电新技术,展示乌审旗生态旅游资源、介绍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职能、乌审旗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等内容,发挥警示教育、法治宣教作用。巴书记一行从观看全国生态环境专题片,重温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开始,认真参观了“思想引领、崇高使命、绿色崛起”三大主题展区。在“思想引领”区,参观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等领导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部署和指示。在“崇高使命”区,展示乌审旗悠久历史的光幕墙和乌审旗萨拉乌苏美景篇深深的吸引了参观党员。在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后,参观党员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生态检察的崇高使命,特别是公益诉讼推进以来,检察机关在生态检察领域持续发力。乌审旗检察院生态检察教育展厅的建成及开放,有助于从源头上减少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的发生,发挥预防的先期保障作用,为建设绿色乌审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