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人大专题视察调研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工作
时间:2020-06-15  作者:杨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5日电(通讯员 杨睿)6月12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一行到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就公诉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周先为一行实地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对该基地运用喜闻乐见方式为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护法提供法治阵地,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该院继续巩固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造未检特色品牌。

  座谈会上,该院围绕服务民营经济、推进扫黑除恶、做好未检工作等方面详实地汇报了2019年公诉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推进公诉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周先为认为该院指控犯罪有力、诉讼监督有效、社会治理有为、队伍建设有方,同时对该院公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一是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工作。

  二是围绕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三是以中小学学生法治教育需求为核心,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对区人大调研组对公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公诉工作,提高履职水平,突出法律监督职能,为建设“五个迎江”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