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防范非法集资 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6-16  作者:王庆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6日电(通讯员 王庆丽)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积极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6月15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参加了在县城中山广场开展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针对民间投融资、互联网金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案件高发领域,向中老年人、妇女等易受害群体进行了宣传,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口号,向过往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倡导群众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共同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别、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教育人民群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非法集资失去生存土壤,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