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走出去”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带回来”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6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进一步倾听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专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市实验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徐华铮。 

  易贤准检察长向徐华铮代表介绍了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工作的背景、目标、任务,重点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建立对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进行了讲解,同时对该院公益诉讼、控告申诉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徐华铮代表对该院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参与全国两会的情况,对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信访件件有回复,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在抗疫期间彰显为民情怀、体现检察担当,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如何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易贤准检察长与徐华铮代表进行了详细探讨。“树立法治意识应该是孩子们走进校园的第一课,检察机关开展的‘法治进校园’与‘法治副校长’活动就很值得推广。建议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电信诈骗、校园贷、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问题,进一步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持之以恒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云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同时,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也亟需社会各界的重视和特别关注。”徐华铮代表提出建议。 

  易贤准检察长表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改进检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拓宽接受监督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