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高检院“二号检察建议”规范公告送达座谈会
时间:2020-06-16  作者:侯晓寒、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6日电(通讯员侯晓寒 徐文元)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二号检察建议”精神616上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平山县人民法院召开落实高检院“二号检察建议”规范公告送达座谈会。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喜宗,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文元等人和平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志强,古月法庭庭长田建江、城关法庭庭长史增中参加了会议。

  

  上,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文元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二号检察建议”及最高人民法院复函,双方认真领会了最高检和最高法关于规范民事送达,尤其是公告送达的相关要求。针对近年来法院相关送达不规范问题,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当场向法院送达了检察建议,双方就如何规范公告送达、保障当事人权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平山县人民法院康志强副院长表示,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非常及时,也十分客观,平山县人民法院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落实“二号检察建议”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规范办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法检两院参会人员通过座谈讨论最后达成共识,接下来双方将共同研究探索解决“送达难”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形成具体规范,并建立日常联络机制,互相配合,密切协作,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