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上饶信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法检合力促公正
时间:2020-06-17  作者:杨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17日电(通讯员 杨眉)2020年6月16日下午,江西上饶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章晖同志受信州区人民法院的邀请,列席了法院审判委员会,就一起诈骗案发表检察机关意见。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华光同志陪同出席会议。

  审判委员会就一起姚某某诈骗案进行了讨论决定。会议首先由承办法官汇报案情和合议庭评议情况;章晖检察长结合案件情况,从证据分析、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社会效果等方面充分阐述了意见,着重对姚某某行为构成诈骗罪的法律构成要件进行了法理分析;随后,审判委员会委员各抒己见,针对案件中姚某某主观上是否有非法占有故意,客观上是否实施了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行为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审判委员会就本案是否构罪及犯罪数额认定形成了一致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检察长应尽的法定职责,对于加强法检两院的工作交流、共同提高办案质量、凝聚司法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今后,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信州区人民法院的协作配合、沟通对接,共同推进司法公平公正。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