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检校合作 良性互动
时间:2020-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8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6月16日下午,长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院长李华成等一行4人专程来到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颁发了《“法律硕士”专业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并就检校共建展开深入座谈。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青年研修班”全体干警参与座谈。  

  座谈中,李涛检察长一方面介绍了本院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及近年来青年干警的成长教育情况,结合个人经历阐述“学习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院机关读书文化。另一方面,他诚挚希望长江大学法学院学生来公安县院实习学习,将理论与实务更好地结合起来,坚定法学理想信念,锻炼法治思维和司法实践能力。同时也鼓励本院在职干警入校深造,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能,提高法学理论研究水平。 

  李华成院长首先介绍了长江大学法学院在优势学科建设、与法检单位合作交流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为长江大学法学院提供教学实习基地表示感谢。其次,李华成院长还现身说法,讲述学历的重要性,并希望继续完善检校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 

  本次座谈会在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书茶两香”图书室举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长江大学法学院将持续为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接受继续教育、查阅资料、咨询等提供便利。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为长江大学法学院实习生提供更有利的实习条件,选派检察干警为实习生进行指导,携手学校,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