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成长不“毒”行 检察来护航
时间:2020-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8日电(通讯员 李佳丽)近年来,贩毒分子将目光瞄准防毒意识薄弱的学生,导致涉毒群体呈现一种低龄化的趋势,极大危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业前途,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校园秩序。为了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培养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社会责任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0617日下午,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虹作为安庆市宜秀区花山中学的法制副校长,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气氛活泼,胡虹副检察长以鲜活的案例和令人警醒的身边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毒品形势、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拒绝毒品的方法等方面知识;并通过现场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意识,以争取进一步推动禁毒教育迈上新台阶,有力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不仅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还进一步增强了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学会自觉以行动抵制毒品的侵蚀,努力学习,追求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