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 人民监督员应邀全程监督
时间:2020-06-18  作者:安剑 汪琳 倪艳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8日电(通讯员安剑 汪琳 倪艳 陈希)“本院认为,你局作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负有法定的监督管理职责......”6月16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在人民监督员幸启德的监督下,向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安陆分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这是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在人民监督员见证下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公开送达活动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在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安陆分局局长办公室,向该局主要负责人作重点介绍: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接官乡冯畈村山场使用养殖废水灌溉树木,对周边环境及农田造成污染,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办案检察官从案件事实、建议内容、适用法律和相关政策等方面对发出检察建议的事由进行公开说理,并现场向被建议单位主要负责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人民监督员幸启德全程监督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他表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形式新、内容实、效率高,办案活动公开、透明、庄重,希望被建议单位严肃对待、采纳检察建议、认真整改到位。

  被建议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发表了意见,充分认可检察机关及人民监督员评议的检察建议并诚恳接受,表示会尽快研究、周密安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解决冯畈村山场使用养殖废水灌溉树木,对周边环境及农田造成污染的问题,并将落实整改情况在两个月内以书面形式回复检察院。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