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河北省检察院陈建斌检察官到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保外就医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0-06-18  作者:苏保国、刘彦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8日电(通讯员苏保国 刘彦龙)6月17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监禁刑刑罚执行岗位检察官陈建斌、书记员武恒帆、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刘军峰一行3人到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保外就医检察监督工作,平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第三检察部主任孙自芳陪同参加调研。

  陈建斌一行三人轻车简行,到达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后随即开展调研工作。他们首先参观了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信息中心,通过社区矫正系统对平山辖区内6名在册接受社区矫正的保外就医人员进行了定位及轨迹查询,对6名保外就医人员的检察档案进行查看,重点翻阅了部分保外就医人员的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卷,随后与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建斌检察官充分肯定了平山县检察院的保外就医检察监督工作,认为在此项工作上平山县检察院业务熟练、方法得当,在检察监督的效果和质量上值得借鉴推广。同时,他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特别提出了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基层提出的办案疑惑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他强调检察机关一定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积极践行“三个自觉”,发挥“检察智慧”,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继续做好包括保外就医监督在内的检察监督工作。

  平山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刑事执行检察专职检察官苏保国表示,此次上级院的调研指导对我们基层检察机关如何做好保外就医监督工作指明了的方向,使我们工作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接下来,平山县检察院会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