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宣讲“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9  作者:湛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9日电(通讯员 湛昱)6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应邀走进监利检察院,向全体检察干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人民监督员也参与了此次学习。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向阳主持。

  顾想平代表首先向干警们介绍了大会概况,并结合自身出席“两会”经历讲述了受疫情影响今年两会和往年两会的不同,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精神和湖北代表团活动情况和荆州代表活动情况等方面对大会进行全面回顾,整场宣讲会逻辑清晰、鼓舞人心,让检察干警充分感受到了全国两会的神圣与庄严。

  宣讲会上,顾想平代表着重介绍了张军检察长在两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中的“七个首次”,有力量有温度,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创新部署了很多为民实事,亮点纷呈,为检察机关的工作点赞。

  会议最后,李向阳副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珍惜此次全国人大代表来我院宣讲“两会”精神的机会,顾代表的宣讲既是报告,又是故事,生动形象,内容充实,会后全体干警要进一步理解消化,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该院“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重要环节,根据活动安排,后期还将举办检察实务讲堂、岗位技能测试、优秀云微课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切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