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走出去,学真经,促提升
时间:2020-06-19  作者:邓海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9日电(通讯员 邓海波)为进一步加强未检规范化建设,科学谋划沙市区检察院未检基础建设,6月18日,荆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王华、检察官宋晓莉,沙市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汝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李凌玲、技术部门负责人张浩一行赴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

  在交流座谈会上,江汉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祥兴、第七检察部(单设,全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郭艳萍介绍该院未检发展历程、目前整体工作和未检特色工作。

  随后,考察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江汉区检察院未检办案工作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位于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一站式”办案场所,共同走进未检办公室、讯问询问室、听证训诫宣告室、心理疏导室、社工工作室、减压室、多功能室、“一站式”取证场所等多个功能区,深入了解未检工作区建设理念、功能设置、设施配备、法治教育及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学习兼具取证、救助等功能的“一站式”办案平台的制度建立、场所设置及合作开展方面的先进经验。

  参观结束后,沙市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李凌玲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和实地参观,让我们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找准了差距。下一步,我院未检办将在荆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指导下,借“两房建设”的东风,充分借鉴和参考未检工作先进院经验,以未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未检专业水平,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