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姜堰:区院“法律服务团”在行动
时间:2020-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6月19日电(通讯员 王 慰 包 婧)“投资理财擦亮眼,可别听信高息赔了养老钱。”

  “若要申诉信访、申请救助,欢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

  ……

  6月19日上午,姜堰区检察院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信访工作宣传等主题,在坝口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活动。连绵的阴雨过后,一大早天气晴朗,街头人来人往,检察干警为群众解读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介绍控告申诉、司法救助途径,积极宣传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民事行政检察等检察职能。

  “家门口的垃圾站有时候影响我们生活,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前两年的工资还没拿到,怎么办?”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相关业务部门干警均热情接待,耐心回答。不少路过群众纷纷驻足咨询,并主动要求带上几份法律宣传册与家人分享。

  今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活动期间,检察人员结合“以案释法”,着重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后果,教育群众谨防高额利息诱惑,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合法投资和理财方式。区检察院将坚持惩防并举,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会公众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