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利检察“未”爱行动!
时间:2020-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9日电(通讯员 彭紫宣)6月18日,监利县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新沟镇秦阳村村委会正式启动,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保护中心、县妇联、县团委、县检察院和新沟镇委各单位代表及43个村(居)儿童主任参加 

  此次为期六个月在全县铺开的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引导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 

  活动中,县检察院、县妇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分别派代表就儿童安全自护、父母监护和儿童主任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县检察院宣讲人员结合检察职能和自己的工作经验,着重讲解了如何引导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等。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赠送了儿童学习用品和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