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2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洪多多)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及其危害性认识,增强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判别、防范能力。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选择在第一幼儿园放学时段,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和识别技巧等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告诫市民朋友增强风险辨别能力,警惕网络上各类标榜“低投入、高收益、无风险”的投资理财项目,擦亮慧眼认清对利用互联网开展的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同时,鼓励社会公众发现非法集资活动苗头,相互提醒及时劝告身边的人不要上当受骗,并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共同防范和打击各种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合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