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安远:安远检察“女童保护”志愿者进校园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22日电(通讯员 张芬近日,安远县检察院4干警组成“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走进三百山初中、长沙学校、蔡坊学校及镇岗初中,乡镇中小学600余名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

  课堂中,该院干警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怎么做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知识宣讲、模拟示范、行为指导。通过图片讲解、互动游戏及情景模拟等方式,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隐私、防范性侵害。

  课后,该院还为每位听课的小学生发放了印有防性侵和法律知识的手册、业登记,孩子们的心中播下自我保护的种子。

  此外,为充分发挥检察干警的防护引导作用,该院与县教科体局进一步对人员进行调整,安排27名检察干警到辖区的部分中小学校任“法制副校长”,旨在增强在校未成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信仰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