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曲周:一段“三句半”就是一次“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0-06-19  作者:高本祥 张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9日(通讯员高本祥 张超)又打鼓又敲锣,曲周县人民广场上,四名检察干警身穿一身检察蓝,正在表演“三句半”,沿途不时有人驻足观看,只听得“守初心、担使命、两个责任记心中、主题教育收获大、忠诚”等伴随着“咚锵、咚锵”的锣鼓声响彻在人民广场。

  去年以来,曲周县检察院大力倡导检察文化,成立了书法绘画、写作朗诵、文艺唱歌、摄影健身、智慧检察等兴趣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维中一手抓检察业务的“硬实力”,一手抓检察文化的“软实力”,让检察意识形态的红旗在曲检高高飘扬,让兴趣小组真正起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素质增智、检察添彩”的目的。

  该院自编、自导、自演的《曲周检察永向前》(三句半)内容包括: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农大精神、服务大局敢担当、扫黑除恶、认罪认罚、案—件比、一号检察建议、公益检察、案件管理、检察调研、计财技术、检务督查、疫情防控以及政治处、办公室等,可以说涵盖整个“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每个部门都重点描绘了特色和亮点,每项工作都刻画了干劲和激情,并且都以“三句半”的形式对外展现,新颖独特,内容多样,让同志们在风趣幽默的兴趣中,既能自励和自省,又能引发自豪和乐趣。

  同样,也会让外者通过“三句半”走进检察院,知晓检察院,让检察院不再神秘和陌生。一段“三句半”就是一场信息发布会,就是一次检察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观看干警们的兴趣作品展示后,称赞“检察院的兴趣小组阵地,布局装饰简洁,作品种类丰富,在检察业务这么忙的情况下,还书法绘画,朗诵、唱歌、摄影、健身等,还自编自演‘三句半’,让我听后全面了解了检察院,一段‘三句半’就是一次‘检察开放日’”。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