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宣传进社区 守牢钱袋子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3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李婧)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宝城社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   

    为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该院第二检察部创新工作方法,特邀具有专业金融知识的交通银行宣城分行公司部总经理助理李萍,以近年来发生的参与非法集资的实际案例,讲解非法集资案件特征、表现形式和危害后果,为老百姓捂严自己的钱袋子建言献策。同时,该院干警向现场听众发放宣传资料,呼吁他们一人聆听全家学习,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非法集资广告陷阱。  

    来自社区的50余位中老年人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要擦亮眼睛,识破骗局,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