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开馆
时间:2020-06-23  作者:熊甜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3日电(通讯员 熊甜甜)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暨开馆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致辞,省院、区委领导为基地揭牌。市检察院、共青团市委、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妇联、共青团区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网易新闻进行全程直播,得到21万余人关注,获得一致好评,取得了积极影响。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人参观了教育基地。该基地占地280平方米,充分融入地方特色,引用本院办理过的经典案例及有关未成年人的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教学的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青少年普法宣传。该基地根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需要分为展厅与功能区两部分,展厅又分为序厅、三个篇章和留言区,运用数字多媒体互动学习模式,图文并茂地开展法律知识普及,针对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

  市十四中师生代表作为法治教育基地第一批学员,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法律文化之旅。检察干警通过讲解引导、法治模块展示、教育视频播放、青少年法治宣誓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师生们提供了一份丰富的“法治大餐”。

  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是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保护、教育、挽救未成年人政策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工程。该院将持之以恒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各有关部门一道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开创迎江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局面,让青少年在更加安全、更加幸福的成长环境。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