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婺源:铮铮自侦年华,不负行政时光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24日电(通讯员 游慧雯)他身上有着军人的坚毅、自侦人的果敢,也有着行政人的温和。从事检察工作13年来,王昕一直怀揣初心,一路向前。从业务能手到行政专家,厚积薄发,逐渐成长为全面素能过硬的人才。

铮铮自侦年华

      2007年进院工作以来,业务扎实、作风严谨的他长期战斗在职务犯罪侦查一线,先后被任命为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科长、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参与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如原婺源县建设局局长黄某某贪腐案、原德兴市人大副主任张某某受贿案、婺源县“高考舞弊”案背后的徇私枉法窝案等。2011年被抽调查办原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某某特大受贿案过程中表现优异,被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嘉奖一次。
不负行政时光

     2017年,他放弃入额机会,服从大局,调任办公室主任。新岗位充满新挑战,他主动适应变化,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用他的话说硬是摸索着从零经验的行政工作中探出了一条出路。繁琐的事务性工作让他由刚向柔,埋头处理文件、协配人员、管家式工作模式激发了他的潜能,在平实和努力中真诚奉献,全面提升素能,给行政人树立了榜样。2019年全院厕所改造,为降低对日常工作的影响,他陪同施工人员节假日、下班后赶工,对施工细节层层把关,尽心尽责。2019年底他转任政治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这一次,他的步伐更加沉稳,应对更加从容。
+唱响检察之歌

      他是公益达人,工作之余坚持无偿献血,坚持宣讲法律知识,坚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温暖担责,只因心中有歌。他说:“既然穿上了这身制服,戴上了这枚检徽,就应竭尽所能令歌声传播得更深更远。”他和帮扶的贫困户早就成为了朋友,除去日常走访,他经常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嘘寒问暖,提供帮助。关心其茶叶采了没有、油菜割好没有、雨季房屋安全措施到位没有……

       这些年,他获得的荣誉很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司法行政人员、优秀青年、先进个人、立三等功……在荣誉的激励下,他的干劲更足。他说,每一天都是新的,检察之路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