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借力检察官工作室 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时间:2020-06-24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4日电(通讯员 梅芳)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检察官工作室驻站服务中,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杲紧密结合群众需求,突出检察特色,开展进网入格走访,边入户、边调研、边问计、边解决,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最根本的是把群众的事情真当一回事。87岁的方淑清老人独居于南水社区,七八年来一直有个心病困扰着她。家中阳台一直存在渗水问题,她总认为是楼上住户造成的,也与六楼住户反馈过,楼上住户坚持认为不是他家造成的,这个矛盾让两家纠结了多年。汪杲了解情况后,即刻与楼上住户取得联系,释情说理,约定上门时间查找原因。当日午休时间,汪杲带着专业水电师傅入户查看漏水原因。最终排除楼上住户漏水的可能性,找到漏水症结在于老人家阳台外墙有一条大裂缝,所以一到下雨时节,便产生渗水现象。虽然解除了老人的疑惑,让楼上住户也如释重负,解决了困扰两家多年的心病,但汪杲并没有就此结束,而是考虑到梅雨季节即将到来,渗水问题不解决将始终影响老人生活,于是又安排师傅修补好外墙裂缝,终于让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政法干警进网格服务一个月来,汪杲同志入户走访150多户居民,收集群众提出的问题、意见 9条,已经解决问题5个,正在协调解决问题4个。借力检察官工作室,把法律服务向社区延伸,解决看似不起眼的民生“小事”,解开87岁老人心中郁结,在走访中彰显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为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这就是政法干警进网入格的意义所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