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用心用情关爱退休干部 端午节前送去双“食粮”
时间:2020-06-24  作者:周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4日电(通讯员 周海燕)七一前夕,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老党员、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充分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充实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荆州区检察院精心为老同志们送去物质、精神双“食粮”。 

  开展节日慰问,送物质食粮。院党组一直心系老干部的健康与生活,端午节前夕,统一为老同志们采购发放了区扶贫农副产品大米、鸡蛋等慰问物资,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常年生病的老党员、老干部,荆州区检察院组织专班,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巧媛带队,老干支部、工会代表等一行6人分2组,将慰问物资逐户送到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交心谈心,悉心了解其心理状态、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征求他们对老干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嘱咐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老干部身边。 

  组织“云学习”,送精神食粮。为丰富老干部宅家抗疫生活,使大家学习“不断档”、教育“不断线”,荆州区检察院通过老干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及时组织55名老同志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观看相关视频,通报2020年全区老干部工作要点,并通过微信群开展区老干部局部署的“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学习讨论活动。“云学习”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克服困难“触网”上线,学文件、议热点、谈感想。“要加油学习,跟上时代步伐”,“云学习很好,为平淡的宅家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大家深有感触。张元甫、胡国龙2名同志还积极参与“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征文,用文字抒发感情,记录新时代,传播正能量。 

  荆州区检察院用心用情关爱退休老干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加强自身防护,力所能及维护社会稳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凝心聚力献余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