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用真心、扶真贫,为贫困户更换旧门
时间:2020-06-24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4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日前,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薄来喜和水阳镇双盈村书记唐长寿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走访了解到,有贫困户虽已摘了“穷帽子”,但生活并不富裕,尤其今年又受到疫情影响。在贫困户刘小根的家中,由于收入微薄,居住环境十分简陋,他家的房门年久失修,已经腐烂倾斜,起不到防风和防盗的作用,数着兜里不多的钱,刘小根连连摇头,表示无计可施。看到这一情况,薄来喜副检察长与村书记商量给贫困户刘小根家更换大门,想办法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不久,该院与双盈村相关负责人沟通协商后,决定为贫困户更换新的大门,并带着安装人员上门为刘小根家换上。看着新装上的大门、感受着家里的温暖,刘小根很开心并表示感谢。 

  下一步,宣州区检察院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扶贫工作,细化攻坚任务,把工作做实做好,为贫困家庭带去最切实的帮助,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于琨]